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费少云任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

2021年09月27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干部大会。刘元摄

9月17日下午,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江苏省委关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江苏省副省长储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郑跃奇宣读省委决定:费少云同志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免去顾小平同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职务。

江苏省副省长储永宏在会场讲话。刘元摄

储永宏表示,这次调整,是江苏省委着眼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领导班子建设需要,结合推进干部交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重视。 

储永宏指出,近年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成绩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肯定,很多工作都处于全国前列。

储永宏充分肯定了顾小平同志的工作,介绍了费少云同志的基本情况,同时要求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全体职工自觉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积极支持工作,共同维护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

储永宏强调,江苏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对全省推进现代化建设、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作出了总体部署,为在新征程上做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要认真对标对表,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把稳思想之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严明政治规矩,任何时候都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信仰信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提升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谋划和审视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在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上,做到眼睛明亮、态度鲜明、立场坚定。二是要主动服务全省发展大局。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掌握省情、市情、县情、乡情,自觉把工作放到全省发展大局中去定位、谋划和落实。具体要在支撑重大战略上发挥更大作用,在推进城乡建设上发挥更大作用,在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发挥更大作用。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着力解决好城市住房突出问题,着力提升基础设施现代化水平,着力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同时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时刻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最优先考量。四是要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决抓根本强政治、抓结构强功能、抓作风强担当。同时,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努力推动干部成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行家里手,以过硬本领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五是要坚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把严的意识、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持之以恒抓好廉洁文化建设、持之以恒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持之以恒健全各项管理制度。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表示,此次省委作出的安排,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厚爱,她将和费少云同志一起,带领全厅广大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不折不扣落实。同时将全力支持厅党组工作,坚决服从党组决定,主动配合党组发挥好把方向、谋大局的决策领导作用,共同推动全厅上下齐心协力谋发展,全力推动江苏住房城乡建设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努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顾小平做表态发言。刘元摄

顾小平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对费少云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感谢长期以来组织的信任培养和同志们的无私帮助。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厅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一定能够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和新的跨越。

费少云做表态发言。刘元摄

费少云表示,完全拥护省委决定,同时衷心感谢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今后,将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接续奋斗、担当作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配合支持厅长工作,团结依靠全厅干部职工,不断开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江苏奋力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前列作出应有贡献。(王璇)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