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强国有我 建行有爱”系列公益活动在宁启动

2021年11月02日16: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江苏建行供图

“手不要卡着喉咙,要把下巴抬上去。”10月29日下午,在中国建设银行南京分行新街口支行“劳动者港湾”,江苏省人民医院普外科护士长卞文霞正为现场居民演示如何正确进行人工呼吸。这场急救常识体验互动活动的举办,标志着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强国有我 建行有爱”系列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指示精神和国家普惠金融战略部署,2018年8月,中国建设银行正式发布“劳动者港湾”公益服务品牌。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王新介绍,“劳动者港湾”是向户外劳动者及其他劳动者提供临时休息停靠的场所,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好的惠民服务。截至目前,“劳动者港湾”服务人数超过800万人次,并定期举办公益活动和培训。作为系列公益活动之一,此次举办的“医学急救”讲座,希望让更多人掌握急救知识,让他们去帮助更多人。

活动现场,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江苏省人民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医师陈群用幽默通俗的语言,讲授了常见的一些突发病和现场急救处理的基础知识。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吴昊和麻醉科医生王磊合作示范了如何进行海姆立克急救,详细讲解了判断标准、错误操作和注意事项等。陈群说:“让更多人掌握这些技能,有时能够挽救一条生命,也就挽救了一个家庭。”

在现场参与学习的社区居民范珺说:“我现在退休了,从社区知道了这个活动。今天学习了急救知识,以后遇到这种情况,我就可以帮助别人了。”

快递员姬进华也学到了新技能,姬进华说:“我们劳动强度大,在搬运大的重的货物时,可能会遇到意外伤害。这次学习点急救知识,生活中也是用得到的。” 

活动现场,江苏省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所党支部“凌霄花”志愿服务者还向观众发放了健康问卷调查表和有关疫情防控、慢病管理等方面的宣传折页。

中国江苏网副总编辑、“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负责人翟慎良,江苏省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所党支部书记汪蓓蕾等出席活动。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