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启动企业破产法执法检查

2021年06月05日07:2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启动企业破产法执法检查

  本报讯 (安祥卫 陈月飞)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定于6月份开展企业破产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4日召开全体会议,启动执法检查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捍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省法院、省政府有关部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等单位贯彻实施企业破产法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开展这次执法检查,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深化市场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要紧扣法律规定,聚焦法律宣传贯彻、破产案件审理、破产重整和破产管理人制度实施、政府协调机制运行等影响法律实施的关键问题开展检查;坚持依法监督,突出问题导向,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进一步推动企业破产法在我省有效实施,积极淘汰落后产能,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检查组将赴南京、扬州两市开展检查。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