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两岁男童小肠穿孔23处 “肇事者”竟是36枚磁力珠

2021年11月03日16:0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无锡两岁男童小肠穿孔23处,“肇事者”竟是36枚磁力珠

不少家长会给孩子买一种玩具:磁力珠,不过儿童误吞磁力珠的意外也时有发生。前两天,无锡市儿童医院小儿科就从一名幼童体内取出整整36颗磁力珠。

在无锡市儿童医院的病房里,误吞磁力珠的两岁半男孩已经脱离危险,而说起这起意外的原委,男孩母亲还心有余悸。

患儿母亲邢女士告诉记者,小伙子突然就呕吐,喝水也吐,吃东西也吐。

无锡市儿童医院儿外科副主任医师王达丰介绍,内科医生常规做了腹部立卧位片发现有很多的磁力珠。

误吞的磁力珠导致男童小肠穿孔23处,经过多科室三个半小时的联合手术,医生取出了36枚磁力珠。男孩母亲介绍,磁力珠是前两年买给家中大宝的益智玩具,之前曾发现二宝喜欢往嘴里放,吓得扔掉了所有磁力珠。医生推断,二宝可能很早前就已经分批误食了磁力珠,只是最近才有所表现。而仅仅半年内,无锡市儿童医院就收治了6例误吞磁力珠的患儿。

王达丰说,磁力珠的吸力比较大,小朋友的肠壁比较薄,吸附时间长了以后容易导致肠管的缺血坏死,引发穿孔。

市场监管总局明确指出过,磁力珠不适合14岁以下儿童玩耍,尤其是3个月到2岁的幼童。因此,购买玩具,家长一定要注意查看适宜使用的人群。一旦发现孩子误吞,必须尽快送医,通过手术方法取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胡超 无锡台/严寒 程剑书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