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观!古运河无锡段枯水期出现“阳光沙滩”

2021年02月24日17: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奇观!古运河无锡段枯水期出现“阳光沙滩”

  最近,大运河无锡段进入春季枯水期,一处河边露出了一片数百平方米的河滩,许多人到此玩耍、拍照,俨然成了一处网红打卡地。

  在现场,记者站在了运河的中央,脚下踩的是柔软泥沙,身边的运河水呈现了层层波涛。这样比较难得少见的景象,也是引得很多的市民前来观景留影。

奇观!古运河无锡段枯水期出现“阳光沙滩”

  看到运河沙滩,常年生活在运河边上的无锡人也是颇感意外。住在附近的一些老无锡告诉记者,“运河见底”其实去年12月就出现过,只是持续的时间比较短,范围只有现在的三分之一。而今年这一片露出的“沙滩”面积特别大。

  一位无锡市民告诉记者,现在是枯水季,河底就露出来了,一些六七十岁的老人也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现象。

  对于“运河见底”的原因,记者从水利部门了解到,由于此处运河段地处航道拐弯处,受来往船只航行影响,河底泥沙堆积到此处,便形成了“沙滩”。同时,去年秋冬以来,苏南地区降雨少,目前运河水位处于最低期,才出现了河滩裸露现象。

  目前,相关部门已完成了泥沙淤积量的测量,制定了清理方案,计划在5月份前完成清淤工程。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胡超 无锡台/严寒 程剑书 岳阳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