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常州天宁开发区:学史力行践初心 倾心为民办实事

2021年11月03日17: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举办为民办实事活动。天宁开发区供图

   东青幼儿园改扩建项目。天宁开发区供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着力点、根本落脚点和成效试金石,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实现办实事的真效果,赢得老百姓的真情感。

   建立实事清单 推进任务落实

   2021年以来,天宁开发区聚焦三新经济特色产业、未来智慧城建设和民生改善三个方面,谋划了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涵盖产业转型、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目前,辖区内57个市区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超130亿元;东青幼儿园改扩建项目、苹果郡安置房项目、人才公寓等一批重点民生民心工程已正式开工。

   为推进任务落实,天宁开发区结合实际,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确立15个民生工程和75件民生实事,将各项任务分解到部门、具体到项目、量化到个人。截至10月31日,天宁开发区办理完结民生实事57项,30余项实事进度过半;收集微心愿42条,均由开发区商会、青商会结对认领并建立长期帮扶机制。

   党员干部当先锋 破解“老大难”问题

   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天宁开发区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作表率、当先锋。疫情防控期间,天宁开发区34个基层党支部服务靠前、主动作为,900余名党员志愿者充实到村社区防疫前哨,组建30多个“党员突击队”,站好“党员先锋岗”。

   通过建立基层联系制度,定期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天宁开发区积极探索将党建品牌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书记驿站”“蜂声汇意”“民情格子铺”等一批基层鲜活的民生服务品牌持续涌现,解决了东青片区停车难、田园脏乱、外来人口管理等一批老大难问题。

   广泛收集意见 积极打通“堵点”

   为真实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所盼,积极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天宁开发区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持续开展“大走访、大调研”。结合“梦想改造+”计划,天宁开发区为贫困儿童从亲情陪伴、社会融入等方面给予长期帮扶;大力改善乡村面貌,以丰富多产的经济作物的种植取代了脏乱差的“大棚村”。截至目前,开发区累计通过网络、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群众意见500余条,快速解决办理200余件。

   “工作到基层、服务到支部”,天宁开发区创新“一线工作法”,组建“驻企服务团”。通过制定惠企重磅政策,上线政策服务微信小程序,从“后补贴”转向“前激励”,从“锦上添花”转向“雪中送炭”,有效解决一批困扰企业发展的问题,累计帮助企业争取各级各类扶持资金1000万元。

   天宁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开发区将继续统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颜华麟 贡丹芳)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