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如皋“人才链+产业链”链出发展新动能

2021年11月04日10:55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1个“高精尖”项目上演终极对决

  本报讯 (记者陈嘉仪 通讯员韦红)新能源车行车动力控制系统、3D玻璃热弯机加热系统设计、生物水凝胶……27日,在如皋举行的“才聚雉水、智汇皋地”2021高层次人才项目产业融合汇巅峰对决活动上,21个高层次人才团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终极比拼,碰撞出科技味十足的创新火花。

  作为2021如皋科技人才洽谈会的子活动,今年8月份,如皋启动了高层次人才项目产业融合汇活动,吸引了259个符合该市产业发展需求、具有强链补链作用的高层次人才“双创项目”报名。其中,有21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涉及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多个产业领域,涵盖广泛、内容丰富,与如皋重点打造的六大产业链深度契合。

  项目人才层次高、核心技术强,是这次活动的显著特点之一。这些参赛选手,不仅有高学历人才,也有经验丰富的高级工程师,更不乏国家杰出青年、省级领军人才荣誉称号获得者。95%的选手具有硕士以上学位,近六成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实践经历。参赛项目的领衔人才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部分项目在“卡脖子”领域取得关键技术突破,项目成果成功实现国产化替代。

  总决赛现场,经过路演陈述、评委提问等环节,各项目全面展示技术优势,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6个、优胜奖6个。

  “我们的产品就是用机器人替代人工从事高空作业。”由清华大学机械系博士团队主导的“智能高空机器人”项目一举夺冠。项目创始人姜雨表示,项目通过移动平台与功能上装的自动化控制和智能化操作,可显著实现高空场景下现有作业方式的降本增效,目前已申报200余项专利技术。对于下一步在如皋的落地发展,姜雨信心十足,“选择落户如皋是看中了当地优越的交通环境和人才政策,也为企业未来布局长三角打下坚实基础。”

  “迈上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如皋正奋力打造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勇当长三角北翼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迫切需要一大批具有世界眼光、掌握核心技术、引领产业发展的优秀人才积极参与如皋的建设和发展。”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表示,如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市战略,聚焦六大产业链条,量身定制“科技23条”“人才22条”,跃居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第17位,正成为人才和创新要素加速集聚的智慧高地。

  活动当天,如皋还在深圳成立了如皋市创成汇招才引智工作站,将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更好宣传推介如皋人才政策及发展环境,吸引海内外地区优秀人才赴如皋创新创业。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