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2022年江苏省公考报名过半  南京岗位报名人数最多

2021年11月06日10:05 |
小字号

      截至11月5日,2022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招录工作网上报名已经过半。本次计划招录8159人,目前已有超过79%的岗位达到开考要求,其中,南京地区岗位报名成功人数最多。

      本次江苏省公务员考试中,目前报考南京地区的考生最多,其中超过17%的岗位"报名成功人数栏"显示红色,说明这些岗位已经超过50人报名。

      南京某公考培训机构教师郑珊介绍:“因为南京地区对于户籍没有什么限制,而且一共有730个岗位,这些岗位中大部分都不要求有基层工作经验,其中接近80%的岗位也无需研究生学历,只要是本科生就可以报考,所以说很多考生都会选择我们南京地区。”

       往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会在全省13个设区市设置笔试考点,考生可以自由选择考试城市,今年实施了"考位调控管理制度",考生选择考点时要注意。

      郑珊解释:“报考者原则上,可以选择报考职位所在的考区参加公共科目笔试,不受考位限制,如果选择其他考区,考位数量就有限制了,先到先得,是以缴费成功为准的。比如说你是苏州考生报考了苏州的岗位,你是可以在苏州选择考试,但是如果你想要选择在南京考试的话,那你就要提前进行南京考区的考位选择,如果南京考区考位被选完了之后,那你就不可以在南京考试了,你只可以去选择其他考区,或者选择在苏州进行考试。”

      此外,报考户籍限制也有调整,目前,省直、南京、盐城、泰州、宿迁不限户籍,徐州和淮安本科以下学历报考者限当地户籍,本科以上学历报考者不限户籍。大家尤其要注意的是,扬州往年是不限户籍的,但是本次要求,研究生和2022年本科应届生不限户籍,其他考生限江苏省内户籍或江苏生源。(吕莹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