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淮安两车发生相撞 后排乘客因不系安全带受伤

2021年11月09日14:1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交通安全不可心存侥幸!淮安两车发生相撞 后排乘客因不系安全带受伤

江苏交警从本月起对小轿车后排乘客没有系安全带的行为依法处罚。虽然规定出台了,处罚措施也有了,不过还是有些人心存侥幸。

11月6日,淮安市区就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后排乘客因为没有系安全带,导致软组织挫伤。

监控画面显示,事发路段是一处没有设置交通信号灯的十字路口。两车相撞后,其中一辆轿车旋转近180度停在路边。

交警经过调查认为,银色轿车因未让右侧车辆优先通行负主要责任。其后排乘坐人因没有规范系好安全带,两车的撞击点正好又在车辆的右后方,造成这名乘客软组织挫伤。

事故处理中,民警依法对后排未系安全带乘客处以5元罚款。据统计,正确使用安全带能够在事故中让车内人员生还几率提高60%;发生正面碰撞时,使用安全带可使死亡率降低57%,翻车时可减少死亡率80%。

淮安市淮阴区交警大队综合中队副中队长蒋盛说:“机动车驾乘人员乘车辆上道路行驶一定要全程全员规范系好安全带,保护自身安全。”

系好安全带,不是为了防止交警查处,而是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

(郑伟康 汪洋 淮安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