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1年泰州“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1年11月09日15: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现场。胡林摄

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消防救援队伍、关注消防安全,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11月9日上午,泰州市消防救援大队举行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保障,是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一环。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浩在活动中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掀起消防知识大宣传、消防安全大检查、消防隐患大整改的热潮,不断提升在科学防范各类安全风险、高效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有效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以更大的努力、更实的举措,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平稳可控的消防安全环境。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关注消防、主动参与消防,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合力构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消防治理格局;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切实承担起“全灾种、大应急”的职责使命,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叶兴亮在活动中表示,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关心消防队伍建设,支持消防事业发展,为全面加快城市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消防监督法治化、消防教育全民化,消防安全工作得到显著提高,消防安全环境也得到了持续改善。

宣传月期间,泰州消防将紧紧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这一主题,组织开展践行授旗训词精神成果展示、“全城亮屏”氛围营造、“消防责任大家谈”、“宣传+执法+警示”专项行动、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以及“我与‘火焰蓝’”消防文化创作等系列宣传活动。

当前,已进入秋冬季,风干物燥,用火用电量剧增,火灾发生的可能性不断增多,消防救援队伍将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消防宣传方式,努力拓展消防宣传渠道,不断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为全市人民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胡林 李缙)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