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国内最大电动车摩托车生产基地获评江苏省级服务贸易基地

2021年11月10日17:5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江苏省商务厅发布第二批江苏省服务贸易基地和重点企业的名单,国内最大的电动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研发、工业设计、生产制造基地——江苏锡山电动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工业设计服务贸易基地获评省级服务贸易基地,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获评省级服务贸易重点企业。这是无锡市锡山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区商务局响应区委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成果。

2020年,江苏启动第一批省级服贸基地评选工作后,锡山区针对自身产业特点,对照服贸基地申报条件,通过筛选排查,最终确定将该区“两车”工业设计作为申报项目。

2021年初,锡山区商务部门就“两车”行业的设计、生产、研发、检验及出口情况,走访雅迪、新日、安乃达等一大批整车及零部件企业,以及国家轻型电动车及电池产品检测中心,详细了解了这些企业的工业设计在企业生产制造中的占比,确定雅迪、新日等四家龙头企业为服贸基地重点企业参与申报,通过政企联动,以数据为支撑,锡山区成功获评省级服贸基地。

“十四五”是我国服务贸易发展的黄金时期,服务贸易作为对外贸易发展的新引擎、对外开放深化的新动力,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锡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以此次获评省级服贸基地为新起点,围绕电动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工业设计服务贸易特色产业,以基地建设为载体,以平台建设为抓手,以技术创新为动力,实现电动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工业设计集群发展、结构优化升级、国际开放合作不断深入,力争至2025年,电动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产业出口达到20亿元,服务贸易出口达到5亿元,确保锡山服务贸易再上新台阶。(张自强 陆星惠)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