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首家省级港澳台文化交流基地在无锡揭牌

2021年09月24日11: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9月23日下午,江苏省委统战部在无锡唐苑举行“江苏省港澳台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据悉,这是江苏首家省级港澳台文化交流基地。

唐苑是记录无锡唐氏家族早年工商业发展的地方,建有唐氏工商业陈列馆、唐氏花厅、唐氏旧居(敬唐楼)、锡剧纪念馆、剧场、中医展示馆、经纬堂、嘉风堂、明珠堂(在建中)、拾光堂、锡商新英汇等场馆,致力于打造成联系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及社会各界人士,进行文化交流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在讲话中表示,唐苑是江苏首个省级港澳台文化交流基地,是无锡唐氏家族早年工商业发展历程的写实记录,更是他们爱国爱港爱乡生动实践的全面展示。

李国华强调,要宣传好唐氏家族的奋斗历程、精神印记和现实担当。希望在苏的港澳台企业家们能够见贤思齐,顺应发展大势,心无旁骛做好主业;进一步增强家国情怀,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创造事业发展的新辉煌。要持续擦亮江苏“文化统战”这一品牌。进一步宣传好、发挥好平台作用,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广泛凝聚共识,吸引更多的港澳台同胞走进江苏,了解江苏。要加快推动我省港澳台统战工作领域的基地建设。各地要认真梳理现有平台载体,挖掘人文内涵、打造鲜明特色、强化服务管理,努力打造优秀统战基地案例,让基地在思想引领、文化传播、工作创新上发挥更大作用,推动实现港澳台统战工作的创新发展。

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在致辞中表示,江苏省委统战部在锡举办揭牌仪式,充分体现了对无锡工作的认可和支持。无锡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港澳台工作的相关要求,广泛汲取兄弟城市好的经验做法,围绕凝心聚力,聚焦重点难点,不断加强政治引领,优化政策服务,以更大力度、更新方法、更实举措,全面推进港澳台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中,李国华和无锡市锡山区委书记、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文栋共同为唐苑“江苏省港澳台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通过视频对省委统战部,对家乡各级党委政府支持唐苑建设表示感谢。他表示,将继续尽己所能,和广大在港江苏乡亲乡贤一起,为推动苏港经贸文化交流,为两地协同发展,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贡献力量。期待年底再回江苏,和大家共聚友情,共谋发展。

活动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卫华主持。各设区市党委统战部分管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和在苏港澳台企业家代表共70余人参加活动。揭牌仪式前,嘉宾们还一同参观了唐苑。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