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推进会在崇川区召开

2021年11月12日19: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观摩现场。崇宣摄

人民网南通11月12日电 11日,南通市“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推进会暨“旧改一线攻坚有我”行动现场会在崇川区召开,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部长、职能科室负责人,崇川区市政和绿化管理局、各街道有关负责同志等,在会前实地观摩了文峰街道光明南村、狼山镇街道曹公祠社区、学田街道紫荆花社区旧改项目现场,深入了解该区党建引领老旧小区改造如何走出新路。

本次会议旨在以“旧改一线攻坚有我”实干担当推动“两在两同”行动走深走实。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陈鹏军肯定了崇川区“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和党建引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成效。陈鹏军指出,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是响应号召的内在要求,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是贯彻南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有力举措。希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走深走实,做到谋大局、抓大事,练队伍、强本领,建机制、明责任,确保攻坚有方向、有力量、有保障。要紧扣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坚持常态长效,一项一项抓落实,一着不让抓推进。

据介绍,自今年以来,崇川区认真落实省市区委关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城市”火热实践,在全区5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建立33个老旧小区改造攻坚党支部,通过配强“头雁”力量,选聘街道挂钩领导担任攻坚党支部“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安排社区党组织书记担任攻坚党支部书记,建立党员先锋队伍,1121名片区党员骨干在老旧小区改造“一线”践行群众工作法,开展入户宣传、安全巡逻、民意收集等活动9000余次。截至目前,今年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完成率达86%,为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十四五”规划奠定了坚实基础,生动展示了崇川各级党组织的攻坚力、战斗力和凝聚力。

会议期间,崇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奚荣华立足全区党建引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际,以《践行“两在两同” 叫响“攻坚有我” 为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题作交流发言,从坚持党建领航,厚植“两在两同”组织优势;锻造先锋队伍,汇聚“两在两同”攻坚力量;回应群众期盼,打造“两在两同”崇川样板三个方面,总结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一线,深入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见行动工作举措和成效。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