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省财政下达7493万元奖补“双碳”

2021年11月12日07:26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财政下达7493万元奖补“双碳”

本报讯 (记者 王梦然) 近日,省财政下达2021年度绿色金融奖补资金7493万元,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其中,对15支绿色债券贴息2788万元,支持相关企业在银行间市场等渠道募集资金82.8亿元;给予29家绿色产业企业上市奖励2060万元,支持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加快发展步伐;给予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保费补贴2585万元,提供了1204亿元风险保障,引导企业借助保险手段防范化解环境风险。

根据省财政厅等部门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绿色金融服务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江苏省绿色债券贴息政策实施细则(试行)》等政策,江苏各级财政部门着力发挥金融推动经济绿色转型发展的积极作用。

记者从省财政厅金融处获悉,当前,真金白银的“绿色”奖补已逐一落在实处——对省内非金融企业发行的绿色债券,按照债券年度利息的30%进行贴息;对符合国家绿色产业指导目录支持方向的绿色产业企业,按照上市进程给予累计最高260万元的引导奖励;对投保环责险的省内企业,按照年度实缴保费的40%给予补贴;对提供绿色债券担保增信的担保机构,给予单支债券30万元的担保奖励。

下一步,省财政将根据“双碳”工作最新要求,研究完善绿色金融奖补政策,构建更加精准有效的引导政策体系,支持建立更加多元化的绿色金融产品供给体系,更好服务于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