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30名学生当选江苏沛县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

2021年11月15日20: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表彰会现场。胡平摄

获评沛县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的阳光男孩周人。胡平摄

人民网徐州11月15日电 (闫峰)“他是一个典型的阳光男孩儿,在学校,他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家里,他孝老爱家,把老一辈人的革命传统刻为座右铭;在社会,他乐于助人,与邻里相处与人为善。”15日,江苏沛县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评选结果出炉,就读于沛县实验小学六年级的12岁小学生周人凭借“阳光男孩”的表现入选,和周人一起受到表彰的“新时代好少年”共有30人。

沛县2021“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由沛县文明办、沛县教育局、共青团沛县委员会、沛县妇联、沛县关工委等五部门在全县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评选活动以中小学校为单位,采取学校逐级推荐,主办单位联合评审的方式进行,经过三个多月的评审,最终确定了包括周人等在内的30名中小学生入选,获得“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在入选“新时代好少年”名单中,小学生占了22人,初中学生6人,高中学生2人。

据沛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时代好少年”的评选活动,是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和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背景下开展的。评选结果公布后,沛县还将在各中小学校中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作为德育教育的一部分内容,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树立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美德,推动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江苏沛县重视对基础教育的投入和发展,县委书记吴昊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中小学校立德树人”为自己的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推出“中小学党建8条”,打造“领雁工程”“红荷先锋”“新心党建”等基层党建品牌,营造“书记主抓、基层推进、全体争先”的浓厚氛围。“表面看教育是民生,往深处看,教育是经济、是政治、是社会、是文化的‘集大成者’,教育的核心目的是传道,传递价值观,不仅仅针对几个在校生,而是针对全社会。”吴昊说。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