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急难愁盼|乡村教师异地任教7年后盼调回原籍 获徐州市教育局长积极回应

闫峰
2021年11月18日12: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乡村教师戚相如的聘用合同。受访者供图

如果一切顺利,周五17点学校放学后先搭乘同事的顺风车到徐州市区,再换乘地铁到火车站,下火车后再由丈夫开车接回,通常到家就接近凌晨了。这是江苏丰县首羡镇张集小学乡村教师戚相如一周一次的“回家路”。

“因户籍所在地太远,父母年事已高,两个孩子年龄较小。”在离家260公里的乡村小学担任数学老师7年后,戚相如11月16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求助,希望能够按政策调回户籍所在地新沂市工作。

丰县和新沂都是徐州市下辖县市。戚相如告诉人民网,其户籍在新沂市时集镇,2014年通过公开招考成为丰县首羡镇张集小学的一名乡村教师,担任该校三年级的数学教学工作。2017年8月31日,首羡镇中心学校与她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江苏省事业单位聘用合同书》。截至目前,她已在张集小学任教超过7年。

据了解,戚相如的两个孩子一个5岁、一个3岁,都在其原籍生活,丈夫在镇上做小生意也很难照顾到孩子,公公婆婆年过七旬且都有病在身,她只能在周末才能回一趟家。

此前,学校考虑到戚老师的实际困难,允许她在每周五下午没有课的情况下提前半天离校,这样她才能赶上从丰县首羡镇发往新沂的最后一趟客运班车,而自从学校实施了延时放学政策以后,学生在17点前不能离校,她作为班主任不能提前离开。如果运气好搭上同事的顺风车,她还可以辗转回家,否则她回家的希望就会泡汤。

按照戚相如的说法,经其咨询户籍所在地新沂市教育局,像她这样在乡村服务满5年的异地教师,是可以申请调回原籍任教的,但需要丰县教育局同意。对此,丰县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需要对戚老师反映的情况进行核实后再予答复。

获悉戚相如希望调回原籍工作的诉求后,徐州市教育局局长石启红表示,依据相关政策规定,如果戚相如老师的情况属实,且又是在本市范围内,完全符合调动政策,是可以申请调回原籍的。本着为群众办实事、帮助乡村教师解难题的工作态度,他们将妥善处理此事。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