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全国知名画派画徐州创作活动收官 作品展开幕

2021年11月18日18: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淑侠(中)参观作品展。人民网 闫峰摄

以徐州市铜山区紫山村为素材创作的艺术作品。人民网 闫峰摄

作品展现场。人民网 闫峰摄

人民网徐州11月18日电 (闫峰)18日,“全国知名画派·画家画徐州”美术作品展在徐州李可染艺术馆开幕,由国内十二家画派的画家创作,展现新徐州包括城市风貌、人文精神等内容的数十幅书画艺术作品与徐州观众见面,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淑侠参加了开幕式。

今年6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展现徐州百年发展历程,徐州市邀请了国内包括长安画派等在内的十二家知名画派的艺术家,深入到徐州的城市、乡村,以及厂矿企业,开展采风写生创作活动,希望以艺术家的视角,展现徐州百年来的巨大发展变化。18日开幕的作品展,即是对此次活动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据了解,画家画徐州活动开展五个月期间,十二家画派的二十余位艺术家从各自不同的视角,将他们眼中的徐州展现在画笔间,既有展示城市风貌的国画作品,也有描绘乡村振兴的油画作品,还有以展现工匠精神为代表的产业工人工作场景的版画和剪纸作品等。经过评选,最终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四十余幅作品向市民展出。

李淑侠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时表示,徐州这座城市文脉深厚,本身也是书画艺术人才荟萃之地,徐州市始终高度重视书画艺术的传承发展,知名画派画家画徐州这场主题鲜明、百花齐放的艺术盛宴,不仅能为全国各知名画派的交流互鉴提供桥梁纽带,更将为徐州市加快“书画徐州”建设、打造区域文化中心提供强劲助力。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