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睢宁:每周升国旗成城市文明新风尚

2021年11月19日11: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睢宁县的社区居民举行升国旗仪式。祖方摄

人民网徐州11月19日电 (闫峰)15日上午8点30分,在和煦的阳光里,江苏睢宁县梁集镇毛庄社区在居委会门前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社区“两委”人员、老党员、周边群众等40余人参加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党员群众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在升旗仪式后,社区干部还就近期工作重点与党员代表进行交流。

睢宁县的社区居民举行升国旗仪式。祖方摄

不仅在毛庄社区,每到周一,梁集镇各村(社区)都会如常举行升旗仪式,随着国旗缓缓升起,爱国情感在每个人胸中升腾。通过升国旗活动,使大家受到了精神洗礼,拉近了“干群心”,加强了各村(社区)的爱国主义教育,也促进了民心凝聚与和谐社区的建设。

今年9月,睢宁县正式发布并启动实施了《睢宁县文明新风尚十条》,其中有一条规定,党和祖国记心间:红心向党爱祖国,每周升旗不忘却;高唱国歌有气魄,悬挂国旗要正确;坚定不移跟党走,新征程上再跨越。自此,每周升一次国旗,成为全县各级各组织的一项标准工作“配置”。

睢宁县的社区居民参加升旗仪式。祖方摄

在官山镇,全镇开展以“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每周一,全镇各村(社区)、各单位、各企业都会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镇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机关干部、党员等参加。活动的开展,点燃了广大干群的爱国热情,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持续掀起建设“全面转型、全域美丽、全民富裕”新睢宁的实干热潮。凌城镇各村(社区)也是在每周一早上组织村两委成员、党员及群众代表举行升旗仪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国爱党热情,让每个人以更加坚定的忠诚信念、更加铿锵的脚步,为凌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自《睢宁县文明新风尚十条》实施后,睢宁县400个行政村、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都进行了升国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全县党员干部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树立了党旗国旗在心中、干部奉献在岗位的意识,展现了朝气蓬勃的机关形象和激情干事的干部风貌。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