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检验办结成效 无锡锡山集中验收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2021年11月19日14: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实际成效,11月17日,无锡市锡山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批项目的集中验收和现场验收工作。这是无锡全市各板块中,首家接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对公开项目进行验收评估的单位,6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均高分通过验收。

目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入项目集中攻坚及验收评估阶段,无锡市为检验实事项目办结成效,确保实践活动落地落实,按照《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验收评估的通知》要求,通过部门“主动”评、现场“机动”评、答辩“互动”评、各方“联动”评相结合,严把项目验收环节,有力推进项目验收评估工作,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当天,锡山区有6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接受集中验收和现场验收,其中3个为市级重点备案项目,3个为随机抽查项目。

验收现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责任单位结合PPT汇报、台账展示等方式,介绍了项目进展、取得成果及建章立制等情况,并接受了现场联合验收组的问询。各区委巡回指导组也介绍了项目推进过程中督导情况以及现场验收情况。

随后,联合验收组和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两代表一委员”以及群众代表现场听取汇报答辩情况、查看项目资料等,从推进举措、实际成效等方面对项目逐一进行打分。最终推进公厕建设和管理项目、安置小区建设工程项目、优化“10分钟文体活动圈”项目、“计量惠民进农贸市场”、提供医疗设备改善就医条件项目、提升困难群众应对灾害能力项目6个项目,均以高分通过验收。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自今年4月底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以来,锡山区通过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等5个方面,分类梳理锡山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布项目20项,其中3项纳入市级重点备案项目。项目公示发布以来,锡山区各板块各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创新方式方法,精准落实举措、有力推进工作开展。

据悉,到2021年底,锡山区还将陆续开展实事项目验收评估,充分发挥项目验收评估的督促、引导和激励作用,真正做到项目过程由群众监督、项目成果由群众评价,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曾艳)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