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冷空气“最强王者”进江苏 气温将创下半年新低

2021年11月22日07:5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冷空气“最强王者”已进江苏!大部分地区气温创下半年新低

11月22日就是小雪节气,新一轮寒潮踩着节点赶到了,由于此次降温幅度较大,江苏省气象台已经发布了寒潮橙色预警。

【0℃线向南推进 大部分地区气温创下半年新低】

11月21日早晨8点,寒潮的前锋已经达到了石家庄、许昌这一线,在中午前后进入江苏,自北向南影响我省,上午南京的气温还有15℃,到了11月22日,全省最高气温都在10℃以下。在寒潮过境的过程中还会带来大风天气,全省陆上都有6到7级的偏北大风。

寒潮是冷空气中的“最强王者”,这轮寒潮江苏48小时最低气温降温幅度达13摄氏度,和上一次相比,跌破零度的地区更多。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表示:“48小时最低气温降8℃,我们会发蓝色预警信号,假如降10℃会发黄色预警信号,降12℃就发橙色预警信号。到了23日的时候,江苏淮北会到-4℃,东南部会在0℃左右,其他地区会在-1℃到-2℃。”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潘越 常州台、泰兴台、盱眙台报道)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