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启东工业百强企业前三季度亩均销售365.8万元

2021年11月23日14:50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激发创新活力 培育发展动能

本报讯 (通讯员钱爱仁 张耀 记者黄海)昨天,江苏东成电动工具公司电机生产车间,在一个个机器人机械手的“照看”下,螺丝瞬间被安装完毕。今年以来,启东市继续强化“亩均论英雄”导向,在重点工业企业中开展“百强企业评选”和“争先进位”竞赛活动,促进企业壮大规模增强实力,一批亩均产出可观的企业不断涌现。前三季度,全市工业百强企业实现工业应税销售559.5亿元,同比增长41.2%;亩均销售实现365.8万元,较上年同期每亩增长106.8万元。

创新是提升亩均效益的根本动力。东成公司大力推进智能化制造,推广机器人机械手生产线,增加自动装配线。公司组建100多人的研发团队,形成了交流、直流、清洁工具等附件齐全的产品研发小组,以确保新技术、新产品的前瞻性和创造性。目前,公司产品在国内电动工具销售市场排名中,已连续9年名列第一。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应税销售79.1亿元,亩均销售达2516.9万元。

在寰宇东方启东箱厂的干箱生产线上,原材料从上线转运到冲压成型,实现了全自动化。最快的时候,单个标箱生产时效仅为60多秒,出箱口每天可“吐”出600个标准集装箱。今年前三季度,寰宇东方启东箱厂实现应税销售箱量超过40万标箱,同比增长110%。虽然目前市场集装箱仍然是供不应求,但寰宇东方早已“未雨绸缪”,企业正投入上亿元,对冷藏箱进行智能制造和清洁能源改造。未来,企业将形成干箱、冷藏箱、特种箱“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产品格局。

“每个季度的亩均销售榜单上,创新型企业居多。实践证明,‘亩均论英雄’正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 启东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加快创新转型,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已成为启东企业的共识。启东盖天力药业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产品研发创新,生产的槐耳颗粒和槐杞黄颗粒是省高新技术产品,槐耳颗粒更是国家一类新药。前三季度,企业实现应税销售5亿元,亩均销售343.2万元。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进一步巩固现有的冶金、核电、能源化工等行业阵地,围绕核电产业链拓展核能装备领域,瞄准核能应用加快创新研发,打造成为行业“单打冠军”。前三季度,企业实现应税销售7.9亿元,亩均销售212.3万元。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