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仙新路长江大桥南锚碇出土 全面转为地上施工

2021年11月23日08:0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全面转为地上施工!南京仙新路长江大桥南锚碇出土

11月22日,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南锚碇浇筑至与地平面平齐,标志着这座国内最大跨度悬索桥的南锚碇地下施工全面转为地上施工。

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是目前国内最大跨度的悬索桥,主桥跨径1760米,是主城连接南京经开区及江北新区的一条重要通道。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南锚碇,基坑开挖深度达58.4米,总重量超50万吨,为同类型基坑世界之最。是大桥最重要的受力结构之一,起到稳稳拉起整座大桥的作用。

中交二航局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项目经理助理王猛说:“南锚碇就相当于一个非常大的‘秤砣’。主要是和主缆连接在一起承受主缆的拉力,起到一个很好的受力作用,保证整个桥梁的安全。”

目前,南京仙新路长江大桥正在进行锚固系统安装,下一步将进行散索鞍支墩施工。预计明年7月完成锚体结构施工,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

(陈晓风 赵凌翔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