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建邺区推进精细化建设 奋力写好民生答卷

2021年11月23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改造后的口袋公园。人民网 李子佩摄

人民网南京11月23日电 (李子佩)精心布局口袋公园和1.8千米的南湖公园绿道,使市民能够在家门口散步、在城市中健身,便捷享受高品质生活;投资650万元打造“南湖记忆”特色街区,成为市民“夜之金陵”新去处……

2021年,南京市建邺区始终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城市建设的重要评价标准,依照城建计划、精细化建设管理标准,从日常入手、从细节突破,紧紧围绕提升民生福祉,将各项工程进度全面提速,取得了丰硕成果。

“改造后这里看着让人心情舒服多了,有空我就会过来走走。”今年87岁的钱奶奶住在茶花里小区,距离建邺区今年刚建成的口袋公园步行只有不到2分钟的距离。

“口袋公园”是建邺区结合市民需求升级打造而成,改造之前这里是一块荒草地,十分影响美观。2021年,建邺区进一步健全“10分钟公园绿地服务圈”,通过改造中心城区“微空间”,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为市民打造更加舒适的居住和生活环境。

改造后的公园面积约874平方米,不仅对原有植物进行了移植,地形改造,还增加太阳能照明设施、新建快速取水阀、新建休闲廊架及垃圾桶座椅等设配套施。材质以钢材为主,耐用且美观。地块北侧设置塑胶地垫,地垫周边设置坐凳,为居民提供活动空间。植物以南京乡土树种为主,选择多年生彩叶植物,绿化空间讲究简洁、疏朗。“小而美”“靓而精”的格局,使得口袋公园方便灵活,居民推窗见绿,开门进园,幸福指数由此提升。

南湖公园绿道也是建邺区2021年精细化项目之一,全长共1.8千米,南湖公园建设内容还包括南湖公园儿童游乐设施、水泵、木地板、廊架出新消险。绿道的建设提升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品质和区域形象。使人们在家门口散步、绿荫下骑行、花溪间游憩、城市中健身,有效促进市民低碳出行,丰富百姓业余生活,提升百姓生活品质。

2021年,建邺区始终坚持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始终,真抓实干,以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为着力点,集中精力办好事关百姓的民生实事。完成月安街、燕山路交叉路口小微堵点改造,进一步缓解百姓出行难的问题;加速推进雨污水管网清疏修缮工程,共涉及新建或更换污水管道44430米,更换或新建雨水管道41750米,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开展空中缆线整治,摸排出1230个点位,逐个销号,完成率达100%,还市民清爽天际线。

未来,建邺区将继续落实督查考核,对质量整改情况进行严格督查,防止出现为了赶进度而出现工程质量问题,贯彻落实精细化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