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1中华好蟹产业发展论坛在盐城建湖举办

2021年11月29日17: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1月29日,“遇建湖鲜,相约九龙口”2021中华好蟹产业发展论坛暨“蟹王争霸赛”在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九龙口旅游度假区举办。本次活动由建湖县人民政府和中国渔业协会水产商贸分会主办,来自建湖县的13个街道(镇)代表队参与了“蟹王”“蟹后”争霸。

建湖县境内沟壑纵横,水网密布,因九河汇集而得名的九龙口,在螃蟹养殖上有着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加之精品蟹的产业定位、生态化养殖方式,造就了这里的大闸蟹“鲜、香、甜”的鲜明特征,也让建湖九龙口成为好蟹货源地。

此次中华好蟹产业发展论坛,剖析了当前河蟹产业发展的现状和问题,为广大养殖户和专家学者搭建一个沟通与交流平台,更为九龙口大闸蟹未来发展明确了方向。

在争霸赛现场,来自建湖县13个街道(镇)的代表队带着精心养育的大闸蟹前来参赛。一只只大闸蟹张牙舞爪,展示着自己的品质和颜值,奋力争夺“蟹王”“蟹后”的宝座。

建湖素有“鱼米之乡”美誉,初步形成东部绿色果蔬、中部优质粮食、西部特色水产三大农业经济发展板块,成功创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7个,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313个。2020年推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遇建湖鲜,打造建湖大米、九龙口大闸蟹、九龙口冲浪鱼、建湖青虾等绿色生态农产品,依托品牌集群优势,成功打开北京、上海、香港在内的全国市场,开拓了东南亚等国际市场。

近年来,建湖县积极推进“水韵江苏”示范区建设,借力九龙口湿地公园、双湖公园、西塘河、串场河等水资源,依托国家非遗淮剧和杂技文化优势,开展高等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形成了一批彰显美丽建湖的生态新地标,打造了“水生态+旅游”跨界融合发展的新典范、新标杆,打响了“灵龙水乡、淮杂故里”生态文旅品牌。(马焘焘 吴崇军)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