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雨花台:室外篮球场灯光亮度不足 市民打球经常发生碰擦

2021年12月02日15:2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雨花台体育中心室外篮球场灯光亮度不足 市民打球经常发生碰擦

近日,家住南京市雨花台区体育中心附近的居民向记者反映说,体育中心内的室外篮球场,无论冬夏,人气都很高。可是一到了晚上,虽然场内也有灯,不过亮度很低,市民在打球时经常发生碰擦和伤害事件。情况究竟如何?又该如何改进,让家门口的篮球场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室外篮球场亮度不足 市民打球经常发生碰擦】

11月29日下午4点多,记者来到南京市雨花台区体育中心的室外篮球场,球场的左右两侧各安装了两盏外形类似路灯的大灯,并由太阳能电池板供电,球场上一组市民正在打比赛。

市民夏先生告诉记者,球场上的灯太黑了,等于是和没装一样。晚上打球会有影响,看不清球和其他人,容易发生碰擦。

5点多钟,天色逐渐暗下来,球场上的4盏灯也陆续打开,但确实如居民所说,灯光亮度比较低,且为冷色调,无法满足正常打球所需要的照明条件。

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一墙之隔的另一家单位运营的网球场内,一个球场就有8盏灯光,且亮度很高,与篮球场形成了鲜明对比。

【涉及预算支出财政审批 具体更新方案仍待论证】

随后,记者将相关问题反映给了体育中心的运营方,对方表示,自己只负责大楼内的运营,室外篮球场由雨花台区体育局负责。记者随即来到了雨花台区体育局,工作人员说,之前就收到居民通过12345热线反映的相关问题,去年已经增加了灯光。

南京市雨花台区体育局体育竞赛管理与产业科周坤告诉记者,灯光已经从两个增加到了四个。

对于居民提出的,亮度仍不能满足打球需要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涉及预算支出、财政经费审批等因素,后期球场灯光更新方案还要现场调查、讨论。如果灯光亮度还是不够,后期还会酌情继续增加灯光。

之前,南京市推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十条中,提出今年要新建、改建50个室外灯光球场。目前南京月牙湖公园、武定门公园等地室外篮球场的灯光已经安装完毕,受到市民的广泛好评。不过,南京市雨花台区体育中心的室外篮球场,并不在这50个室外灯光球场之列,记者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雨花台区体育中心室外篮球场的相关问题,让家门口的篮球场真正成为市民安心锻炼的好地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灿 张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