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通通州财政统筹1.48亿元整治桥梁安全隐患

2021年12月02日15:52 | 来源:通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州财政统筹1.48亿元整治桥梁安全隐患

本报讯(记者 顾艳 通讯员 冯炜)沉井、现浇、安装、盖梁……11月22日,刘桥镇英雄大桥重建施工现场一派紧张有序的忙碌景象。

今年1月份,英雄大桥桥墩因突发事件受损,我区投资2800万元重建英雄大桥,目前已完成桥桩、主墩承台和柱墩的浇筑,进入盖梁施工环节,预计明年6月份实现全面通车。大桥重建通车后将改善当地中心镇区约2万居民的出行条件,服务九圩港两岸73家企业的交通运输。

英雄大桥桥墩受损后,为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区委、区政府紧急启动了对全区4482座桥梁的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根据排查结果,相关部门结合桥梁危险程度,形成分类整治的工作方案。由于事发突然,尽管年初没有预算安排,但区财政局本着“群众安全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勇挑重担,在财政平衡吃紧的情况下,统筹整合了当年项目资金和往年结余资金共计1.48亿元,用于专项整治全区所有存在安全隐患的桥梁。

区财政局对区管桥梁进行全额补助,考虑到乡镇财力调度困难,决定对纳入属地管理的镇级桥梁,按照体制分成一、二、三类镇,采取以奖代补形式补助乡镇1590万元,确保年底前全面消除桥梁安全隐患。记者了解到,此次桥梁安全隐患整治行动中,区财政局具体安排7700万元用于225座缺少防撞设施的桥梁加装防撞设施,安排1011万元用于641座一般安全隐患桥梁维修加固,安排734万元用于359座严重安全隐患桥梁拆除,安排3745万元用于119座拆除桥梁重建。

目前,全区已拆除安全隐患桥梁99座,对暂未拆除的采取禁行和限行措施,计划在2021年年底前全部拆除完毕;225座桥梁加装防撞设施正在施工中,预计12月底完工;重建桥梁9座,计划2022年3月底前完工。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