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王瑞:确保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2021年12月03日16:11 | 来源:花乡沭阳
小字号

原标题:王瑞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确保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12月2日上午,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沭阳县立即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瑞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分析研判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吸取各类事故经验教训,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王瑞指出,年终岁末历来是安全事故高发期、多发期,近期县内外各类大小事故频发,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县上下要始终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反思警示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思想上的麻痹大意、作风上的浮于表面、整治上的流于形式、责任上的失职缺位,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严而又严地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王瑞要求,要紧紧盯住“排查见底、整治彻底”目标,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问题,全面深入细致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严格按照“两个一律”要求,认真抓好发现隐患的整治工作,实行一企一档、一患一档、一案一档,督促相关主体从组织、技术、管理、应急等多方面逐条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做到对账销号、真抓实改,真正从源头上减少风险隐患。要始终保持安全生产执法高压态势,用好新《安全生产法》赋予的各项监管执法手段和措施,从快从严开展各类执法检查活动,逐企过堂、一个不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充分发挥“打击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作用,坚决堵塞监管漏洞。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健全指挥体系,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应急演练,确保有力、有序、有效处置各类突发性安全生产事故。王瑞强调,要严格落实“知责明责、守责担责”要求,狠抓责任落实,密切协调配合,严厉督查问责,更加主动凝聚起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大合力,全面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敬峰安排部署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县领导石敬峰、段全猛、范以环、胡捷、张岩、原宪萍、刘程,以及相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周大扬)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