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2日江苏最低气温-5℃ 未来几天气温缓慢回升

2021年12月03日08:24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昨天江苏最低气温-5℃ 未来几天气温缓慢回升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 未来三天江苏依旧维持晴好天气,早晚气温较低,基本在0℃左右,白天最高气温缓慢回升,基本是13℃→14℃→15℃的步伐,不过白天有阳光的加持,体感就暖和多了。

昨天,强劲的冷空气为我们带来了下半年的最低气温,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都在0℃以下。其中苏南的低温更胜一筹,昨天早上气温最低的前三名分别是宜兴(-5℃)、仪征(-4.6℃)、江都(-4.3℃)。

继苏州宣布12月1日进入了气象意义上的冬天后,昨天常州也宣布于12月1日正式入冬。截至目前,江苏13个城市中有10个城市入冬成功,还剩南京、扬州、南通仍然在秋冬边缘徘徊。相比于常年入冬时间,已经是明显地推迟了。据悉,常州常年入冬时间为11月23日至24日,今年入冬时间也较常年要偏晚8天。

11月以来,江苏出现了3次寒潮过程,昨天江苏气象“复盘”了3次寒潮过程。其中11月7日-8日第一次寒潮过程,江苏发布了下半年第一个寒潮预警信号,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丰县(-1.5℃),徐州7日入冬,连云港、宿迁、淮安、盐城、泰州8日入冬;11月21-23日,江苏迎来第二次寒潮过程,极端最低气温依旧出现在丰县(-4.5℃),镇江、无锡22日入冬;11月29日-12月1日第三次寒潮过程,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宜兴(-5℃),苏州、常州入冬。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少云,偏西风3级,1℃到14℃;明天晴到多云,东南风3级,2℃到15℃;后天多云到阴,东南风3到4级,3℃到16℃。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