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如东举办“德润扶海·好人之城”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2021年12月04日09: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12月3日电(记者王继亮)道德的光芒温暖人心,楷模的力量催人奋进。3日晚间,“德润扶海 好人之城”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南通·如东)现场交流活动在如东举行,活动分为序、舍己救人、大爱无边、信义无价、温暖传递、永恒追求、尾声7个部分,11月份江苏好人榜、新时代江苏好少年一同发布。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美德基金会主办,南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如东县委、县政府承办。如东县代县长陈雷介绍,近年来,如东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不断涌现,先后有1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5人获评省道德模范和提名,2个群体获评江苏“时代楷模”,24批次个人和群体当选“中国好人”,29人当选“江苏好人”,当选人数在省市名列前茅。他们的名字如同耀眼的繁星,点亮了如东的道德星空,在他们身上洋溢着感动社会的道德力量,彰显着凡人善举的精神魅力。

陈雷介绍,当前,如东“十四五”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就在脚下,迫切需要我们更好地弘扬好人精神,传递榜样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如东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的道德力量。

活动现场,该县挺身而出救下了14名赣榆籍遇险船员的好人团体钱军、丁晓东、杨九才、张学群四位渔民,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倾心照顾8位老人演绎超越血缘的沈亚秋,第五届“最美如东人”、照护管家张冬云,诚心至上的企业家冯克山、薛驰,给予山区少年儿童情感慰藉和知识滋养的“兜兜爸讲故事”主角——江苏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高山、汤浩澜夫妇,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的中国好人袁金华、杨光源,调解医患纠纷千余起的中国好人秦健,擦亮“人民电业为人民”底色的共产党员服务队一一登台亮相。徐克成、周桂官、陈荣等一批如东籍好人代表们讲述了他们的所做所感所悟,一点一滴的善意汇聚起的是道德洪流,竖起的是榜样的精神标杆。

活动期间,四位新时代好少年代表获赠了“好人”颁发的以“爱、敬、诚、善”为主题的道德传家宝。江苏省文明办副主任公永刚,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盛慧琴,如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雷和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沈亚秋、江苏省道德模范缪恒生共同登台揭晓11月份“江苏好人”榜单和 “新时代江苏好少年”榜单。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