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溧水:“质量管家”一站式服务“送到家”

2021年12月07日15:34 | 来源:南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溧水:“质量管家”一站式服务“送到家”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胡英华 通讯员 何数华 童羽欣) 溧水高新区“质量小站”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营,近日揭牌投用,有机整合了市场监管领域技术资源,可为企业精准提供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知识产权、品牌培育等“一站式”服务。

昨天上午,南京中奥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安全管理员杜梅林来到溧水高新区质量小站,询问特种设备电梯检验是否可在质量小站的线上完成,质量管家张雪立即为他办理了线上报检,并递上一张“质量小站”的宣传册。“真方便,以后有事打个电话就可以咨询了。”杜梅林高兴地说。

企业在创新发展过程中,经常会遇到标准、计量、检验检测等质量技术资源方面的需求,但因企业专业人才少,获取渠道窄,使用成本高,迫切需要市场监管部门能及时提供更直接的就近就便服务。溧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溧水高新区质量小镇由该局指导成立,有效整合计量、标准、认证认可等市场监督管理服务资源,配备专业的“质量管家”,面向全区2万多家注册企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的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综合服务。

溧水高新区“质量小站”还组织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合同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培训,为不同领域、不同阶段企业普及相关信息、知识以及政策要求,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据悉,自今年10月试运行以来,溧水高新区“质量小站”已为20多家申报区长质量奖的企业开展辅导咨询,为近30家企业开展首席质量官线下培训工作等,成为助推企业创新发展的贴心“驿站”。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