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徐州一司机无视“礼让” 斑马线前撞飞行人

2021年12月08日07:46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司机无视“礼让” 斑马线前撞飞行人

12月7日,徐州市交警支队鼓楼大队通报一起斑马线前未礼让行人而引发事故的案例。一名货车驾驶员因无视“礼让”字样,而在通过斑马线处时加速通过,结果将正在过街的行人当场撞飞。现场监控记录下惊险的瞬间!

11月27日14时20分,徐州市交警支队鼓楼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鼓楼区二环北路与惠工西路叉口处发生一起机动车与行人相撞事故。接到报警后,鼓楼事故中队民警第一时间带领队员奔赴现场勘察。

民警到达现场后,只见一辆厢式货车停靠在路段中央的斑马线上,物品散落一地,另有一名女子面带血迹躺在不远处的人行横道上,民警上前询问伤情,发现该名受伤女子已经昏迷,随即拨通120急救电话,将受伤女子送至医院救助。

后经医院诊断证明:该名女子眉骨,鼻骨,锁骨等多处出现骨折,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而且有轻微脑震荡。

后经民警询问当事人得知,事故发生时,受伤女子正欲借助设置在路段中的人行横道从二环北路的南侧穿越到路北侧,当即将步行至中间隔离护栏处的位置时,被一辆沿着二环北路由西向东行驶的厢式货车突然从左侧驶出,将该名女子撞飞,致使事故发生。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监控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在该处人行横道的停止线前,公安机关特意在地面上留下了减速让行,礼让行人的字样,以警示通过该处的机动车驾驶员注意减速避让,该名女子在通过此处的人行横道时,前方几辆车也均采取了减速让行的文明行车方式,而通过对比,肇事厢式货车在行经该处人行横道时,明显没有采取任何制动,减速的措施,最终才导致悲剧的发生……好在救助及时,女子的伤势才得到了及时的控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交警部门认定,在本起事故中,厢式货车驾驶员在行经人行横道时未减速让行,承担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受伤女子无责。目前,该案件正在鼓楼交警大队进一步办理。

在此,徐州交警提醒广大参与者:斑马线不止是一个道路标线,更是保障行人安全的生命线,宁慢三分,不抢一秒,是每一位驾驶人上路应养成的驾驶习惯,希望广大驾驶员能够引以为戒,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

(编辑/赵梦琰)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