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宜兴2515户老小区居民用上天然气

2021年12月09日14: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老小区天然气改造 宜兴市宣传部供图

“火力很足,十分方便,再也不会碰到菜炒到一半没气的情况了。”方先生满意地说。日前,江苏宜兴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完成户内安装通气和调试后,和桥镇迎祥花园小区的方先生家中顺利用上了天然气。

和桥镇迎祥花园小区是列入宜兴市今年老旧小区天然气管道改造计划的小区之一。由于一些小区建造时间早,受当时条件限制,一直没有管道燃气设施,居民大多还在使用瓶装液化气做饭。对此,居民要求尽快使用管道天然气的呼声日益强烈。面对居民需求,自2012年起,宜兴市每年把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列为市政府实事工程之一,已累计惠及全市300多个小区的6万多户居民。

据了解,今年宜兴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工程涉及全市各镇(街道、园区)25个老旧小区的2500户居民。在实施过程中,面对老旧小区管线、地形错综复杂、安装空间狭小、墙体老化等困难,港华燃气采用新式顶爆支架和套管、翻管、高空机械等新技术保障施工质量,尽可能减少施工对居民生活造成的不便。通气点火后,该公司工作人员还会现场向居民讲解安全用气知识,引导居民安全用气。

目前,宜兴市不仅提前,还超额完成本年度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任务,让2515户居民用上了清洁、放心的天然气,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俞婕)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