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建成五级林长体系 年底超1.5万名各级林长将上岗

2021年12月10日08:0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全面建成五级林长体系

扬子晚报讯(记者 李冲)山有人护、林有人管、建设美丽江苏,保护森林资源,江苏省自2020年初启动实施林长制试点工作。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12月9日从江苏省林业局获悉,江苏全面建成五级林长体系,全省范围内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制责任体系已全面建成,年底超1.5万名各级林长将上岗!

据悉,自2020年初我省启动实施林长制试点工作,特别是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以来,全省各地迅速行动,加快推进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截至11月底,全省13个设区市已全部出台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并成立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全省拟建立林长制的106个县级地区,已全部出台县级实施方案。全省范围内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制责任体系已全面建成。

记者了解到,省级由省委书记、省长担任总林长,省政府分管副省长担任副总林长,市、县两级全部由党委政府负责同志担任双林长。徐州、南通、淮安、扬州、镇江、宿迁等市明确了市级林长的责任区域;南通市明确由政府分管副市长担任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宿迁、镇江、东台等地市、县级林长积极进行巡林。据统计,全省已设立省级总林长3名,市级林长100名,县级林长878名,随着乡、村两级林长的陆续设立,预计今年年底全省将有超过1.5万名各级林长上岗。

记者了解到,在省级实施意见中,美丽江苏、绿色富民等被纳入林长制工作内容,并将科学绿化、提高森林质量、建设长三角森林城市群等作为林长制主要任务统筹安排。比如,南京市对主城区内的钟山风景名胜区、雨花台烈士陵园、青龙山林场等林业重点区域单独制定林长制实施方案。

下一步,江苏省还将强化林长制督导考核,推动实现林长制由“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的转变。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