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徐州贾汪区:文体设施不断满足细分需求 乡村振兴引入精神“活水”

2021年12月10日16: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公共健身器材吸引市民前来体验。高帆摄

贾汪区建设的便民健身设施。高帆摄

人民网徐州12月10日电 “这是我见过最智能的公共健身器材,刷脸就能记录自己每天的运动热量和各项指数,十分方便。”徐州市贾汪区汴塘镇影山村健身广场投入使用后,村民周雪剑每天都来这里锻炼,健身广场也成了当地百姓的“网红”打卡地。

随着人们体育健身意识逐渐增强,便民健身场所成为群众的刚性需求。影山村健身广场健身器材种类多元,而且科技感十足还节能环保,健身器材区安装的智能自发电立式二代健身路径,其顶棚可以遮阳挡雨,还能将太阳能收集转化为电能,从而用于电子屏幕上的数据显示,更智能、更科学、更健康的健身器材受到群众的喜爱。

据了解,2021年,贾汪区各乡镇村(居)积极推动全民健身设施的建设和升级。仅汴塘镇就先后投入300多万元,在辖区内新建笼式足球场1处、村综合健身广场1处、村级健身广场10处、镇级游泳馆1处。

汴塘镇宣统委员王影说,将健身广场建到群众身边,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应,群众参与度高,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得到加强,充满活力。

近年来,贾汪区聚焦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和提升工程,在居民小区、乡村广场、公园、景区等地带开辟健身站点,配置形式多样的体育健身器械和设施,满足广大群众的细分需求。

2021年,贾汪区全民健身站点增到216处,人均健身场地使用面积达到3.5㎡,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成为全区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重要保障。

在提升硬件设施的同时,贾汪区定期组织健步走、老年人体育节等系列全民健身活动,积极推进文化体育惠民工程。2021年共计举办篮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广场舞等各类体育活动33次,直接参与群众2万余人次,辐射带动10万余人。

下一步,贾汪区将继续在精准服务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进度,引导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让群众走出家门就有环境优美、安全舒适的健身场地,真正感受全民健身带来的快乐,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乡村振兴引入精神“活水”。(闫峰、高帆)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