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外地一核酸阳性人员曾在常州金坛用餐 已采样826人均为阴性

2021年12月11日23:09 | 来源:交汇点
小字号

原标题:外地一核酸阳性人员曾在常州金坛用餐,已采样826人均为阴性

  接外地协查通报,1名外地人员12月11日上午7时核酸检测呈阳性,该人员曾于12月6日晚在常州金坛区长荡湖水街某餐饮船用餐。

  接报后,金坛区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等工作。对长荡湖水街采取临时封控措施,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826人,结果均为阴性;采集涉疫场所相关环境样品20份,结果均为阴性;对该船进行了终末消毒,目前正在对长荡湖水街其他区域进行预防性消毒。

  截至12月11日晚上8时,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7人,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排查到次密接99人,其中在坛38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并开展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外地区次密接61人,均已发送协查函。

  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发布信息,强化个人防护意识,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和接触史。

 常州市金坛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12月11日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