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江北新区加快推进全域光伏开发建设

2021年12月15日20: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12月15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举行落实“双碳”战略推进全域光伏开发合作签约仪式,分别与国网南京供电公司、江苏苏美达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全域光伏开发建设,着力打造“双碳”示范学校等多样化应用场景。

为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中碳达峰、碳中和远景目标和要求,江北新区主动探索富有国家级新区特色的全域光伏建设发展模式,着力推进光伏应用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大力发展综合能源项目,将低碳发展作为推进江北新区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建设的重要抓手。

合作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江北新区与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业务合作联络机制,探索各种灵活有效的合作方式,共同规划和推进新区全域光伏开发建设,优化促进地方能源生产消费转型升级,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与江苏苏美达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建设“双碳”示范学校的合作协议,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多能互补、智能互联”的校园建设。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表示,希望三方能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推动全域光伏项目尽快落地,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使之成为新区打造“绿色低碳、经济环保、多能互补、智能互联”现代零碳综合智慧能源体系的一项关键应用。

据了解,作为江苏唯一的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将继续锚定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省、市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通过高水平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和经济模式创新,积极探索新能源规模化发展的具体措施,着力推动新区全域光伏产业落地生效,为江北新区探索绿色可持续发展路径保驾护航。(王彤)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