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突击检查星巴克门店 发现消毒记录不全等问题

2021年12月15日11:2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责令整改!南京突击检查星巴克门店 发现消毒记录不全等问题

12月13日,知名咖啡品牌星巴克被曝出存在咖啡食材过期继续卖、保质期随意改、报废糕点再上架的问题。13日晚,无锡市场监管部门通报相关情况,南京市场监管部门也同步展开全面排查。

13日,咖啡连锁品牌星巴克在中国市场被曝出食品安全问题。今年10月底到11月中旬,有媒体记者在无锡星巴克两家门店卧底调查发现,星巴克存在使用过期原材料等问题。如巧克力液、抹茶液、红茶液、奶油等,这些食材都已经过了保质期。但店员没有报废处理,而是照常用来给顾客制作饮品。

无锡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对涉事的星巴克震泽路店、昌兴大厦店进行了重点检查,初步核实相关企业有更改食品原料内控期限标识、使用超过内控期限原料的行为,已责成2家涉事门店停业整改。市场监管部门同步对全市其他82家星巴克门店开展排查,发现从业人员未戴工作帽、加工区物品摆放零乱、消毒记录不全等15处问题,均已责令整改。

与此同时,南京市场监管部门对星巴克门店同步进行了突击检查。在星巴克喜马拉雅中心店,记者在店内看到,所有摆在橱窗内销售的甜品和轻食都在价签上标注了生产日期。而咖啡制作区的各种原材料瓶身上,也用黑色马克笔写了使用日期。

记者从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雨花台区目前共有星巴克门店9家。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12人检查门店7家,未发现过期原料等违法行为。不过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从业人员未戴工作帽、消毒记录不全等问题,均已责令整改。

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雨花分局分局长杨恺说:“没有发现有过期的情况。我们对店内的加工经营环节以及人员管理进行检查胡发现存在小问题,如工作人员工作帽佩戴不齐,且消毒记录不全,没有进行分开记录。消毒记录餐饮具要求一客一消毒,严格做到并且做好消毒记录。”

13日晚间,星巴克中国回应表示,两家无锡门店的伙伴(员工)确实存在营运操作上的违规行为,并表示向所有星巴克顾客致以最诚恳的歉意。

(何畔 刘欣 范洁萍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