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化合作发展大会在南京江宁开幕 签约项目总额约84亿

2021年12月16日19: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2月16日电 16日上午,第六届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化合作发展大会在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的未来科技城拉开帷幕。聚焦未来网络、智能制造、航空航天、总部经济等领域,大会共签约重大项目6个,总投资额约84亿元。

本届大会由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主办,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南京市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会、江宁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南京未来科技城管理委员会等单位承办,大会以“赋能国际化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模式。

此次大会签约项目涉及网络安全、数字经济、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等领域。其中,数字应急产业园项目意向投资总额超60亿元,通过设立产业引导基金,投资建设产业园区,打造以数字应急产业孵化平台为基础的未来科技城数字应急产业园。赛宁网络空间攻防研发总部项目拟投资10亿元,聚焦网络空间攻防作战,定位于专业网络靶场产品研发、网络安全联赛运营为一体的网络安全产业。

开幕式上,江宁区副区长张志胜在表示,江宁区将大力发扬“争第一、创唯一”的精神,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高地,继续推进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引领长三角的智能制造基地”,全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创造更具引领性的江宁示范。

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提出,借助大会平台,东南大学将深度对接各方优势资源,积极在人才培养引进、创业就业、人才智库、人才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为智能制造产业化合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江宁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打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通道,加快构建“5+4+1”先进制造业产业体系,累计备案市级新型研发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总量在全市名列前茅。作为江宁区开放创新的重要窗口,南京未来科技城自2016年至今,已举办6届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化合作发展大会,共有20多个国家近千名嘉宾出席大会,签约项目近60个,累计拉动总投资达600亿元,成为江宁区在智能制造领域进行技术合作与产业孵化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有效推动了“江宁制造”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为打造“引领长三角的智能制造基地”注入新动能。(宁晓未 顾姝姝)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