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如皋夫妇田头“抖”功夫 200亩萝卜不愁卖

2021年12月16日07:4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田头“抖”功夫,200亩萝卜不愁卖

脚踩晃板,头顶8个碗,微微弯腰,右腿发力,脚板上的萝卜“唰”一下“飞”进了头顶的碗里……12月13日,在如皋市金旺家庭农场一片绿油油的萝卜田前,“抖音达人”刘敏玩起了杂技晃板踢碗,而为她拍摄视频的是她的爱人吴旭龙。

“这水果萝卜蛮好吃,我以前吃过。”“这萝卜在哪儿买,想要。”……抖音直播间内,除了啧啧赞叹刘敏高难度杂技动作的刷屏留言之外,萝卜也成功博得了大家的眼球。

“其实萝卜才是这次直播的‘主角’。”吴旭龙介绍,前不久帮农场拍了一个视频,也是在这块萝卜地里,目前播放量超过100万,点赞7万多。

“没想到一个27秒长的杂技视频,让我的萝卜名气越来越响了。”农场主王小龙告诉记者,今年农场一共种了200亩萝卜,销量不用愁,这段时间每天都是几十个订单往外发。

吴旭龙是土生土长的如皋人,妻子刘敏则来自山东德州,嫁到如皋已经16年。“我们玩抖音,完全是误打误撞。”去年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彻底打乱了二人原先从事婚庆行业的生活。“疫情期间,婚庆活动按下了‘暂停键’,有了空余时间,就想着发发抖音。”吴旭龙说道。

拍什么视频好呢?刘敏从小练过杂技,于是尝试发了个晃板踢碗的视频。“第一个视频就火了,点赞量达到27万多。”一发不可收拾,这对80后夫妇一年下来发布了335条抖音,获赞总数4872万,粉丝量达到338万。

当不少抖音爱好者还在为流量发愁的时候,吴旭龙夫妇已经开始用流量反哺乡村。

帮助推销萝卜,并不是吴旭龙夫妇的首次尝试。之前,他们还应邀走进了火龙果园、瓜蒌园等农庄果园,成功带动了蔬果的销量。如皋是红木雕刻之乡。7月,吴旭龙夫妇在苏中红木大世界里玩起了杂技,视频上传抖音后再次带火了红木制品的销量。

“发个小视频,比花钱打广告还要来得管用。”福瑞红木老板程军说,“当时他们在我店门口拍的,店牌上有手机号,那段时间电话被打爆了,都来询价红木制品。”

点开吴旭龙夫妇拍摄的短视频,满满都是农村元素,拍摄地点也大多选择在农村。“我们从小在农村长大,有着很浓厚的乡土情结,也想着能为乡亲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吴旭龙说,有时候在农村表演拍摄,观看的人特别多,尤其是为许多留守老人带去了欢乐,他们心里也有了满满的成就感。

吴旭龙夫妇还义务做起了乡村旅游的推介大使。每年的七、八、九3个月是全国最美乡村平园池村最美的时节,千亩荷塘荷花盛开。在美丽的荷花池旁,夫妇二人拍摄的视频被全国各地的粉丝点击观看,不少外地游客还特意赶来欣赏荷花美景。

吴旭龙透露,今后还会拍农村题材,后续会卖卖家乡的农特产品,“以前都是帮助推广农产品,目前我们正在着手策划自己的营销带货团队,有信心将更多农产品卖出去。”

□ 本报记者 丁宏波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