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外卖小哥意外晕倒 交警化身“临时外卖员”

2021年12月17日07:43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扬州外卖小哥意外晕倒 交警化身“临时外卖员”

12月15日18时30分许,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在邗江区迎宾岗执勤时接群众现场求助称,一外卖小哥晕倒在梅岭西路凤凰桥菜场门口,现场群众已拨打120。民警赵辉和辅警徐考接到求助后立即赶到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看见,外卖小哥躺在两辆车中间昏迷不醒,头部冒汗、脸色发紫。在等待120急救车的间隙,两位民警蹲在外卖小哥身边不停地和他说话试图叫醒他,并采取敞开上衣和擦汗的方式施救。同时,在现场疏散围观群众指挥交通。

15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民警和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将外卖小哥抬上救护车。此时细心的民警赵辉发现,外卖小哥还有一单外卖没有送达,而外卖小哥也已经陷入昏迷。赵辉当下决定,化身“临时外卖员”,帮助他将这一单外卖送完。

对于这样的决定,赵辉坦言,“订餐的人可能也希望能够尽快送达,外卖小哥生活也不容易,每一单对他来说都是一笔经济收入,如果送达不了也会影响他的信誉度,我帮他送也是两全其美,也很简单的一件事。”

说起来简单,但是外卖订单上却只有一个收货地址,收件人和联系方式均无法查看。为了成功送达这一单外卖,赵辉几经辗转,终于找到了收货人。送达后,赵辉还向订餐人解释订单晚到的原因,叮嘱其不要给外卖小哥差评,并将外卖小哥的电动车带回警局代为保管。

16日上午,外卖小哥的亲戚来到四大队取回了电动车,并向民警表达了感谢。目前,外卖小哥尚未脱离危险,仍在全力医治中。赵辉说:“希望外卖小哥早日脱离危险,身体康复。其实我们民警和外卖小哥的关系不是像大家所传的猫和老鼠的关系,当外卖小哥有困难的时候,我们作为人民警察也会第一时间帮助他们。”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余乐 通讯员/扬交宣 编辑/赵梦琰)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