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南通启东黄海岸滩非法倾倒固废续:连夜督办整改

2021年12月17日08: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12月17日电 (记者王继亮)16日上午,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了南通启东黄海岸滩非法倾倒固废问题。当日,南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迅速作出批示,副市长王凯连夜赴启东高新区(近海镇)问题现场,督办和指导启东市即知即改做好通报问题整改提升及后续工作,要求启东市对曝光问题原因要更加深刻认识,对问题整改提升要更加彻底到位,对面上问题排查要更加深入细致,对处置善后工作要更加规范积极;同时要求全市针对曝光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严厉打击擅自倾倒、偷倒垃圾等行为。

记者从南通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曝光的固废倾倒点位于启东高新区(近海镇)东北侧、新塘芦港外侧围堰内,面积约3万平方米。在南通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启东市立即启动整改处置措施,委托南大环境规划院制定处置方案,对现场的固体废物进行分类识别、分项处置:现场清运的生活垃圾运送启东天楹环保有限公司焚烧处置;建筑垃圾运送至指定集中堆放点;一般工业固废运送至江苏东江环保有限公司填埋处置;现场污水抽取后送污水处理厂处置。

另外,记者从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本次督察自12月4日开始,截至12月30日结束,主要聚焦南通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组织调研、排查问题、督导整改。在12月3日召开的动员会上,督察组组长莫宗通强调,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任务推进实施情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等开展督察;要有力抓好整改落实,高度重视群众投诉环境信访问题的查处整改,坚持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查处整改情况要按要求向社会公开;要严明督察纪律,强化作风建设,严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保密纪律,确保督察工作风清气正。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