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苏州吴中区一企业喷漆房异味扰民 已停产整改

2021年12月17日14:1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苏州12月17日电(记者王继亮)“木渎镇岚山别墅小区华山村协力环保排放香蕉水的废气,夜间废气影响生活……”12月5日,吴中区收到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第一批信访件,反映苏州市协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喷漆异味扰民问题。

记者从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接到信访件后,吴中区立行立改,立即组织木渎镇政府、生态环境局、城管局赴现场督办整改。目前,该企业喷漆工序已停产,500平方米喷漆房已全面拆除。

据介绍,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从事环保设备、风机的生产销售,有喷漆工序。12月5日、6日,苏州市吴中生态环境局多次会同木渎镇建设局,对苏州市协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企业现有喷漆房6间,每2间喷漆房共用一套废气处理设施,喷漆废气经处理后经3个排气口外排。检查时,喷漆房正在生产,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在喷漆房外、企业车间门口、废气处理设施周边均能闻到喷漆异味。

经查,该企业喷漆房未办理规划审批手续,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区城管局责令企业立即拆除喷漆房。考虑到对周边居民确实存在影响,企业负责人承诺喷漆工序外发,不在厂区内进行喷漆作业。

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喷漆房现状与当时环保审批要求不符,该企业喷漆房距投诉人居住小区约100米,企业虽已对喷漆废气处理设施进行整改,但由于与居民区距离较近,再加上风向等因素,还是会对居民区造成一定的影响。该企业从12月11日开始拆除违建,截至12月14日,违章搭建的喷漆房已基本被拆除。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