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召开全省政协理论研讨暨经验交流会

2021年12月20日07:2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发挥政协作用 广泛凝聚共识

本报讯 (记者 方思伟) 近日,全省政协“发挥政协作用广泛凝聚共识”理论研讨暨经验交流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围绕“发挥政协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开展研讨交流。受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委托,省政协副主席阎立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政协要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我们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在省委领导下,全省各级政协把牢前进方向、增强政治领导力,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思想引领力,紧抓中心环节、增强委员向心力,创新平台载体、增强共识传播力,广泛团结联谊、增强发展凝聚力,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作为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思践悟,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凝聚共识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凝聚共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握性质定位,切实强化做好凝聚共识工作的使命担当;明确工作方位,深刻把握做好凝聚共识工作的实践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写好凝聚共识工作时代答卷。在解决“往哪聚”上下硬功夫,突出党的领导,把政治圆心筑得更牢;在解决“谁来聚”上下深功夫,注重双向发力,把各方力量聚得更紧;在解决“怎么聚”上下实功夫,注重工作成效,把平台载体建得更好;在解决“聚得好”上下巧功夫,讲究方法艺术,把同心圆画得更大,为助力扛起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刘以安、白云萍、王智、王加培、陈扬、米其智、李健、卢佩民、吴静、冯仁新、陈艳梅等11位同志先后发言。会议采取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在省政协设主会场、各设区市政协设分会场。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周继业、姚晓东,理论研究会会长徐鸣参加,秘书长黄继鹏主持会议。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