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如东举办第四届企业“金牛奖”颁奖典礼

2021年12月20日15: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金牛奖”获奖企业代表合影留念。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12月20日电 20日下午,江苏如东县举办第四届企业“金牛奖”颁奖典礼,22家企业上榜。“如东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一路凯歌、阔步前行,企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中流砥柱作用,同时也彰显了新时代企业家肩负社会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的大爱精神。今天举办高规格颁奖典礼,既是礼赞你们为经济发展做出的居功至伟的贡献,也是向全社会弘扬你们创业奋进、追求卓越、情系桑梓的崇高品格。”会上,如东县委书记陈慧宇为该县企业家点赞。

陈慧宇在致辞中表示,该县今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80亿元,同比增长9%左右,位列全市第一方阵;制造业税收占总税收比重达58.43%,占比全市遥遥领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税销售增幅28%;金光、桐昆两个百亿级项目投产,总投资600亿元的11个海上风电项目全部建成并网,LNG接卸量再创历史新高,恒辉安防、海力风电相继登陆资本市场,其中海力风电还刷新南通本土企业A股IPO的募资纪录。

本届“金牛奖”共设持续突出贡献奖、突出贡献新锐奖和创新奖三大奖项。经过严格评审,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等14家实力强劲的“老牌企业”获持续突出贡献“金牛奖”;江苏宏微特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南通雅本化学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凭借出色的业绩获突出贡献新锐“金牛奖”;工信部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江苏爱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湘园化工有限公司因产品创新能力突出获创新“金牛奖”。

本届“金牛奖”颁奖典礼上,南通市副市长潘建华向“持续突出贡献奖”获奖企业颁授了极具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的珍贵礼品——张謇铜像。百余年前,张謇先生在如东创办了大豫盐垦公司,成为如东近代民营经济的发轫和雏形。历经百年风雨,如东广大企业家筚路蓝缕、迎难而上,始终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从家庭作坊到现代企业,从代工贴牌到自主研发,从如东制造到如东创造,完成了一次又一次跨越,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据介绍,该县从2018年起,面向企业设立“金牛奖”,旨在进一步放大如东优秀企业的品牌效应,提升企业家群体的战斗力和影响力,营造爱护企业、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陈慧宇表示,迈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如东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发出“跑赢新赛程、勇当排头兵,奋力谱写沿海高质量发展如东篇章”号召。他衷心希望大家在新赛程中一如既往地不忘初心、潜心实业,挺起如东实体经济的脊梁。县委、县政府将始终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真心实意为企业发展服务,大力营造关心企业、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让所有企业在如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舒心。

“荣誉在身,责任在肩。”南通市首届“张謇杯”杰出企业家、如东县企业家协会会长、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表示,企业将扎实做好实业,谋求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做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据了解,在他的倡议下,屡获“金牛奖”的15家企业一致同意将本次所得奖金375万元全部捐赠给县慈善总会,加上上一届捐赠的625万元,“金牛奖”获奖企业已累计捐献爱心款1000万元。

另据介绍,该县2021年招商引资“秋季攻坚”活动累计新签约项目65个,总投资446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20亿元以上项目4个,5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其中,10个项目在本次颁奖典礼上集中签约,涉及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产业,总投资达134亿元。

此外,该县《金牛奋蹄南黄海》新书举行首发式,并向“金牛奖”获奖企业代表和青年企业家赠送新书。该书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以报告文学形式讲述该县企业“艰辛创业、转型提质、开拓创新、科学管理、环境保护、进军资本市场和国外市场以及关爱社会”的生动故事,彰显了企业家们“脚踏实地、不畏艰险、负重前进、永不停步、勇立潮头”的海子牛精神。(王继亮 徐书影 佘陈婧)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