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3到11岁儿童新冠疫苗第二针有序进行

2021年12月20日15:50 | 来源:荔枝网
小字号

原标题:502 Bad Gateway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江苏3到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有序推进。为孩子们顺利接种,南京不少地区安排了学生接种专场,推出了便利、暖心举措。

江苏3到11岁儿童新冠疫苗第二针有序进行 感冒咳嗽急性发作期建议暂缓

【有效率!按班级接种 流程更完善】

记者来到南京市小营小学,刚刚过去的周末,这个点位要负责玄武区6所小学的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一进大门,记者就看到大屏幕上有非常清晰的接种流程示意图,还配合宣传标语,鼓励小朋友们勇敢接种。

有了第一针集中接种的经验,第二针接种整体流程更加完善、有序。从登记区、注射区到留观区,接种安排的线路不走回头路。

南京市小营小学副校长吴蓓介绍,之前进行了详细的测算,以40个人为一个单位,从登记到注射大概需要8分钟,算到每个孩子大概是0.2分钟就能完成一个。工作人员事先框定了时间范围,让各个学校细致排到班级。从前一天效果来看非常流畅,另外保证注射效率,之前老师也做了详细指导,从登记需要的材料以及着装。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家长给孩子穿了开衫式的毛衣内搭,方便医护人员接种。在接种区,每个房间也特地多配备了桌椅,方便小朋友们整理衣物。

学生家长查女士告诉记者,因为有第一针经验,流程熟悉了以后第二针感觉更加迅速简洁,从进门开始到打完,也就三四分钟。

江苏3到11岁儿童新冠疫苗第二针有序进行 感冒咳嗽急性发作期建议暂缓

【感冒、咳嗽能打吗?急性发作期建议暂缓】

冬季来临,不少孩子得了咳嗽、哮喘……家长关心这些情况是否可以接种,家长普遍疑惑比较多,为了提高效率,除了登记区,接种点特别增设了咨询区,专门解答是否适合接种以及注射后注意事项等等。

南京市玄武区后宰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姜旭昊介绍,每个接种点都配备足够的问诊医生,小朋友也不用担心,可以去问医生哪些疾病可以接种、哪些不可以接种。近期的确很多小朋友出现咳嗽、感冒、流鼻涕这种情况,这种急性发作情况下,建议不要接种;等到病情好转或者不吃药的情况下,痊愈后3到7天的情况可以来接种。错过集中接种也不要担心,后续可以到就近的卫生服务中心接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汤安佶 钟雷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