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盐城大丰:全力以赴筑牢防疫屏障

2021年12月20日14:4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麻烦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卡,行程卡可以扫那边的二维码,一定要显示出最近到过什么地方……”近日,盐通高铁盐城大丰站进口,身穿防护服的测温员、戴着口罩的安检员正在工作,向每位旅客传达防疫检查要求。来往的乘客按要求排队并接受检查,现场秩序井然。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大丰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城市安全筑牢第一道防线。该站站长陈雪飞一大早就出现在车站大厅,协调各方工作,并督促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大家一起投入抗疫第一线,为早日取得抗疫胜利,贡献一份力量。”

在乘客候车大厅,一道穿着红色志愿服的身影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穿梭,劝说候车旅客戴好口罩、隔位就坐。志愿者徐方舟表示,他每天早上8点左右来这里执勤,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一班车什么时候到?”出站口的测温员王网存和身边的同事沟通,“要抓紧穿好防护服,检查行程卡的时候注意看他有没有经过中高风险地区。”早上10点左右,出站口的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准备对外地来丰旅客进行防疫检查。

“我们每天穿着防护服至少工作12小时。”王网存说,“虽然挺累的,但是为人民服务嘛。我们要守好第一道防线,防止疫情出现。”在他身后,接待完第一班旅客的大丰站关闭了出站口,保洁人员开始对站点进行全面消杀。(张馨文 马晓萍)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