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许昆林: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保障人民健康提供有力支撑

2021年12月21日22:05 | 来源:交汇点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强调 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保障人民健康提供有力支撑

  交汇点讯12月21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医药产业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企业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强化服务理念,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建议,积极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主动提供精准精细服务,推动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认真听取奥赛康药业、钱璟医疗、信达生物、迈胜医疗、恒瑞医药、康缘药业、鱼跃医疗、金迪克生物等医药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和有关地区、部门促进医药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许昆林指出,近年来,江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医药产业列入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集群重点培育,产业规模全国领先,创新能力优势明显,骨干企业竞争力强,区域特色集群初步形成,优势产业链培育初显成效,医药产业发展呈现势头强劲、量质齐升的鲜明特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我省医药企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体现了创新实力、彰显了责任担当。

  许昆林强调,医药产业不仅是一个新兴产业,更是一项民生事业。要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培育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安全可靠的医药产业体系,推动我省由“医药大省”向“医药强省”迈进,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提供有力支撑。要以创新引领推动产业链强链补链,加快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促进产学研合作,支持成果转化应用,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全力提升产业创新能力。要强化医药产业发展要素保障,加强临床研究支撑,优化审评审批服务,打造更多专业服务平台,提供金融资源保障,营造产业发展良好生态。要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推动产业全要素、全链条深入开展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加快发展“互联网+”新模式新业态,进一步提升医药产业竞争力。要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产品质量监管,推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促进医药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副省长陈星莺、胡广杰,夏心旻等部分设区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王拓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