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南湖记忆”周边再添打卡新地标

2021年12月21日20:08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湖记忆”周边再添打卡新地标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何钢) 因“南湖记忆”而大火的南湖东路,又将上新打卡地标。记者昨日了解到,南湖公园“梧桐语”小型城市客厅将于年底基本建成,明年正式挂牌开放。

早上的南湖东路,排队买早点的居民和拍照打卡的游人共同构成了这条怀旧街的烟火景象。这条路的东段便是南湖公园的南门,绿色的围挡上提示这里正在建设一座“梧桐语”城市客厅。围挡外,一条被纳入精细化治理的环湖绿道刚刚完工,晨练的人们三三两两。

建邺区建设局规划科科长杜鹃介绍,南湖公园建成于2005年,是南京首个利用人工湿地进行水体净化的活水公园,也是南湖人的“后花园”。因此,“梧桐语”小型城市客厅南湖公园项目整体以类似传统园林中游廊的建筑形式,体现行云流水的形象,部分区域采用玻璃围合,为室内活动场所。南湖公园“梧桐语”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层高3米。人们可以沿着曲折的廊架,在顶层平台登高欣赏湖景和街景。明年挂牌后,小客厅不仅是一处休闲和亲子活动场所,还能提供一些便民服务。

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梧桐语”小型城市客厅作为今年的“十大民生实事”,目前10处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这些小客厅有的位于景区,有的位于街角,有的则在车站,针对不同对象体现不同功能。”市建委建设二处处长董文量表示,“梧桐语”建成后,为了推动这一城市品牌持续发展,市建委正与多部门沟通,制定考核管理办法,引入运营平台。好的给予激励,差的会被警告直至摘牌。

未来5年,南京的奋斗目标是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记者获悉,市建委正在按照此目标编制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有温度的城市更新。“梧桐语”将关注市民需求、城市功能配套精心选址,并与文旅商务圈、便民服务圈等深度融合,共同构成辐射社区、景区、片区的15分钟生活圈。在今年10处的基础上,明年我市还将再推进30处小型城市客厅的建设,让“梧桐语”成为市民家门口的文化驿站、服务窗口和展示文学之都城市风貌的一张精致名片。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