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许昆林在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调研时强调:带着深厚感情做好信访工作

2021年12月26日07:50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近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在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怀着真挚的为民情怀,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处理好每一批来访、每一件来信,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真心实意帮群众解难。

在来访登记窗口,许昆林看望慰问信访干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辛勤工作在信访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随后,许昆林在来访接谈室接待了宿迁市宿城区屠园镇中楼村的来访群众,认真听取所反映的土地纠纷等问题,当面了解诉求和意见建议,现场分析问题、提出指导意见、研究解决方案。他强调,有关部门和地区要依法依规、情理并用解决好合理诉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在听取今年我省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后,许昆林说,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全省信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级信访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政治高度把握信访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深入细致做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各项工作,更好地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党的群众工作平台作用,把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作为信访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综合施策实现“事心双解”。要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矛盾发现在早、化解在小,聚焦重点领域,加强源头治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形成齐抓共管信访工作的良好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副省长刘旸,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