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如皋长江: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

2021年12月29日18: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如皋市长江镇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质效的重要抓手,将“问题清单”转化为办实事“项目清单”,精心打出“加减乘除”组合拳,全力化解群众“急难愁盼”各类问题,确保从细处着力、于实处见效。截至目前,长江镇分两批次征集到214条实事,214条已全部办结,办结率达100%。

党员带头“加”出示范效应。面对持续反复的新冠疫情,全镇党员干部组成工作专班,24小时全勤守候,连续奋战两天完成了全镇38个采样点12万常住人口全员采样的艰巨任务。党员干部将办公现场搬进企业、民居,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一线。在田王村,镇领导现场办公,当面协调解难题,建成了镇生活污水治理示范村。“多亏镇领导帮忙,多方联系,我家小孩总算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去上学了。”薛窑社区有一儿童因患有先天性疾病,无法正常上学,其家人多方奔走无果。长江镇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联系了宣传、教育、社区等部门单位商讨方案,终于帮助学子成功圆了上学梦,孩子家长激动地连声道谢,为长江镇党员干部的贴心服务点赞。

部门销号“减”出服务效能。学校操场塑胶老化、雨天积水,农贸市场环境脏乱,部分道路未安装路灯,不便于村民同行……群众利益无小事,长江镇各部门积极主动作为,镇安监局改造豪天农贸市场占地面积达5.95亩,可容纳摊位近200个、店面110间,内部环境焕然一新;范刘社区统筹各方资源,引来在外能人邹建安主动捐资参与村内“亮化工程”建设;镇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与移动公司合作试行智能手环项目,有效避免了精神障碍患者、老年人等失联及肇事肇祸风险……“爸爸罹患老年痴呆症多年,身边一刻也离不得人,尽管看管的紧,前段时间,他还是趁我们不注意走丢了。后来经好心人帮忙找回后,社区帮我们申请了一只防走失智能手环,我现在通过手机APP就可以查看爸爸所在的位置,不用担心他再走丢了。”说起镇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开发出的“定位手环”,袁大爷的儿子袁先生不由竖起了大拇指。

项目攻坚“乘”出发展动能。为推动重大项目建设,长江镇针对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与园区党支部携手共建,成立项目临时党支部;统筹发改、国土、行政审批等部门,并联推动项目审批和实质性开工建设。宏茂铸钢5号车间从项目审批到建设竣工投产仅用不到 5个月时间,为进一步抢抓海上风力发电高端装备市场打下了扎实根基。日达智造临时党支部吸纳流动党员 9 名,凝聚攻坚力量、激励干事创业。组织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们走进项目现场,收集并妥善解决职工困难和需求127 项,为职工排忧解难。各项目党支部集中公示党员承诺160多条,广大党员们在项目建设火热战场展风采、树形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狼性精神,助力长江高质量发展。

生态共建“除”出美丽长江。筑牢红色根基。集中力量搬迁腾退14家企业、拆除沿江码头30多座,科学打造龙游湾生态景观带。成立“滨江盟”护江志愿队,常态化开展巡讲护江。激活红色动能。激发国企担当,富港集团开通长江流域最大座水上“绿色服务区”,避免长江遭受垃圾侵染。发“两新”组织作用,阳鸿石化倾力打造水上洗舱站,进一步加深在船舶污染物等领域合作。共谱红色新篇。与如皋海事处、交通产业集团共同组建三方党建联盟,定期会商研究重大事项、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截至目前,沿江岸线复垦复绿,共拆除各类厂房、仓库等6万余平方米,破碎水泥场地13万余平方米。龙游湾沿江生态景观带完成5.5公里岸线建设任务。

据了解,为让全镇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砥砺前行奋进力量,长江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多次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镇3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组织观看各级党代会现场视频会议60多次,在各主要交通通道悬挂各级党代会宣传横幅40多条,在村居委会便民宣传栏张贴海报50多张,在80多个老年活动中心、村头大喇叭安排播放学习的视频和音频,迅速掀起全镇党员群众学习热潮,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打造“新的增长极”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来源:南通日报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